云山山山山

不定期随机做饭ing……

【太中】樱花

*强烈建议bgm:你是我的风景(钢琴版)

  一定一定一定要和bgm一起食用!

  2k左右一发完

  ooc有

  be预警 文笔还烂

  不爱吃刀子的已经可以走啦

  祝各位食用愉快🌹🌹

 ———————————————————

   

    “喂!死青花鱼!你慢点跑!”中原中也追在太宰治后面这样喊着。

     这是个四月的清晨,横滨的樱花开得格外好。中原中也破天荒地从港黑请了假,陪着太宰治去看了樱花。森鸥外对港黑劳模的这一行径感到有些意外,却也准了中原中也的假。

     此时的公园里一个穿着高定西装带着礼帽的绅士正在追着一位穿着茶色风衣的人跑。周围都是带着孩子来赏樱花的家庭,你侬我侬的情侣以及结伴出行的小姐们,这样的组合未免显得有些怪异。但二人的相貌却都是一等一的好,惹得小姐们频频侧目。

     “黑漆漆的小蛞蝓抓不到我~中也明明是我的狗嘛,就该追着我跑才是~”太宰仗着身高腿长,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跑着。中也不免有些晃神,阳光穿过满树的樱花,像细碎的金子。竟照得太宰治有些明媚,栗色的发丝被镶上金边,随着太宰治的步伐飘动着,映着鸢色的眼眸也更亮了几分。

      中原中也停下了,他看着眼前的太宰治,发现自己怎么也移不开眼……

      或许在15岁时吧,太宰治就已经不管不顾地在他的心里占据了一块位置,不大,只有一个手掌那么大!想到这太宰治那么大个人蜷缩在手掌大的地方,中原中也也忍不住发笑。唇角勾起的弧度盛起一盏阳光与花香,是四月的春。

      “唉?狗狗怎么不跑了?离开主人可不是好狗…”太宰治感受到没人追随在身后,随即转身,正巧看到一盏春光,话卡在了喉咙里。

      再发觉的时候,中也已经追了上来。那双水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一种太宰从没见过的情绪,但是他懂得,那不是愤怒,不是讥讽,那是依恋,是爱…

     “小蛞蝓终于要彻底承认主人了吗~”太宰治的眼睛弯了起来,尾音带着上扬的愉悦。中原中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二人之间的心照不宣。“混蛋太宰!都这种时候了还说这种话!”但中原中也的眼里不是恼怒,是更深的庆幸,更深的爱恋…

      “中也是我的狗狗喔~”太宰治倒是更像一只得意忘形的小狗。

 ————————————

    “chunya~看完樱花晚上吃螃蟹嘛~我要吃中也扒的蟹腿…唔…还要喝一瓶好酒!”太宰治扒在中原中也的肩上。大个子窝在成一团也要趴在前面的爱人身上,不免又有些怪异。这是第二年的四月,横滨的樱花开着。

     “死青花鱼!别趴我身上!沉死了!”中原中也嘴上虽是这么说的,但却尽力挺直了腰板想让对方稍微好受点…“你要是还想吃螃蟹的话,那今天晚上就少买点绷带!你个绷带浪费装置!”

     “哎呀!小蛞蝓好过分!”

     阳光依旧跳动着,跳过似水流年。

—————————————

    第三年,樱花满山遍野…

—————————————

    第四年…

    第五年…

………

—————————————

     横滨似乎变得平静了许多,天人五衰过后似乎很久没有再起波澜。重力使再没被迫失去神志,人间失格也没再用到过他身上。

—————————————

    嘈杂的声音涌入中原中也的耳朵,入目是一片白色。隶属港黑的医院里,重力使醒来了。

     太宰治的脸消失在了脑海中,取而代之的是首领,红叶大姐,芥川,银……一张张关切的脸,就连侦探社都来了人。

    “好吵…”中原中也这样想着…但随即连这些声音也消失了。护士进来,解开了中原中也身上的束缚带,又一个疗程结束了。

      太宰治离开的第四年……中原中也已经快四十岁了。

      开着车回到了家里,门口依旧有两双拖鞋,只不过有一双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灰。中原中也一直不肯将这双太宰治离开时脱下来的鞋收起来,就仿佛他还在自己身边…

      太宰治其实和中原中也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久到中原中也已经不能适应没有太宰治在的家。可是除了这一双拖鞋外,再没有太宰治的任何生活痕迹痕迹。可能是房子的主人刻意抹去了…确独独留下了这样一个破绽。

       中原中也打开一本相册,即使两人都不是喜欢拍照的性格,但相册早已被填得满满当当…中原中也独自坐在桌前,独自翻看着相册的每一页。

      “哈!青花鱼再怎么高不也还是在生日宴上被我抹了一脸奶油!”

      “死青花鱼!看你把客厅弄得一团糟还要拉着我合照!”

      “混蛋太宰,非要拉着我一起再去看樱花!我的工作可是很忙的!”

      “太宰治,我们又去看樱花了……”

       蓝色的如同大海的眼睛已经蒙上了水雾,可中原中也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眼泪又憋了回去。

       “要是给混蛋太宰看见我想他哭了,指不定怎么在天上笑话我呢…”

        “黑漆漆的小蛞蝓哭了呢~咦~看起来黏糊糊的…”“咦~狗狗不会是想主人想哭了吧~中也果然是我的狗呢~”大概会这样吧,中原中也想………

         “混蛋,要骂你有本事出现在我面前骂啊…”

—————————————

         “诶?中也?睡着觉呢怎么流眼泪了?哎呦…不会梦见我死去了吧~那就罚你快去给我做螃蟹!”

—————————————

         “怎么又做梦了…”

          第二天的横滨公墓里,一块没有名字的墓碑前,有一罐蟹肉罐头。

  “你占的地方才不大!只有一个手掌!………可是心脏只有一拳那么大…”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